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

【COP23系列六】與國際NGO共辦邊會 台灣青年擬想巴黎協定對策

"TWYCC在會場與他國非政府組織共同舉辦「邊會」,於正式會議外聚焦議題討論、增進資訊與技術交換,探討巴黎協定執行方案的跨世代對話。"
王暉絢代表台灣氣候青年聯盟(TWYCC),分享團隊今年開啟的三年研究計畫。圖片來源:TWYCC
文/環境資訊中心:林昕慧整理報導

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於11月6日在德國波昂展開,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)有7位青年代表進入談判現場,TWYCC於隔日下午,在會場與他國非政府組織共同舉辦「邊會」,於正式會議外聚焦議題討論、增進資訊與技術交換,探討巴黎協定執行方案的跨世代對話。

 TWYCC兩個月前便積極爭取在會場舉辦「邊會」,與為地球種樹(Plant for the Planet)、聯合國青年非政府組織(YOUNGO)、國際環境法中心(CIEL)及國際氣候發展智庫(ICDI)合作。在邊會上,國立清華大學化學系王暉絢發表TWYCC對於全球氣候盤點(Global Stocktake)的政策研究追蹤,也提出TWYCC於今年開啟的政策研究計畫,為期三年,初期檢視台灣國家自定預期貢獻(NDC),並持續追蹤巴黎協定的規則手冊;中期產出研究成果,著重在回應國際指標。最後將藉由青年網絡合作,集結更多台灣青年發起氣候政策行動。

 其他參與的機構也發表各自的行動,主辦單位Plant for the Planet藉由私部門的角度,鼓勵大家投入專案,實際解決地區的氣候變遷困境。聯合國非政府青年組織(YOUNGO)則探討如何協助南方國家青年申請獎學金;國際環境法中心(CIEL)和國際氣候發展智庫(ICDI)聚焦在明年大會將產出的規則手冊(Paris Rulebook)與促進性對話機制(Talanoa Dialogue)討論,盼各國能實際落實與檢驗國家氣候貢獻(NDC)。
參與組織盼各國能實際落實與檢驗國家對於全球氣候的預期貢獻。圖片來源:TWYCC
 本次會議TWYCC團隊亦參與青年社群、性別與氣候變遷社群(GenderCC)等國際非政府組織群聚的行動,並將在11月11日星期六在台灣舉辦連線會議,力邀公民社會共同關注參與。

※ 本系列與環境資訊協會遠見雜誌合作刊登 

【延伸閱讀】
【COP23系列五】COP23場外 德反煤行動千人佔領森林、礦場 環境資訊中心 2017/11/11
【COP22系列報導之九】落實「世代衡平」,青年期望進入氣候決策圈 詹詒絜 2016/11/21
杜哈氣候會議:COY8青年工作坊 關注健康與氣候變遷 張良伊 2012/11/26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