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低碳數據大補帖 (持續更新)

因為常需要查詢很多與能源、二氧化碳、化石燃料相關的數據,總是一而再、再而三的反覆查詢。於是部落格要利用這篇文章,彙整許多相關數據,希望部落格的兩位編輯與各位讀者朋友們,都可以有個好用的數據資料庫。若是各位有獲得一些值得收錄的數據資料,請在回應欄留言。



【碳當量】
  • 台灣使用一度電會排放多少碳:0.529公斤CO2e/度 (2015年度,能源局)
  • 一公升汽油約排出2.24公斤的二氧化碳。 (資料來源)
【能源數據】
  • 台灣人平均一年用掉10632度電。 (資料來源)
  • 2016年我國太陽光能、熱能,加上風能所產生的能源,占全國能源總供給量的0.2~0.3%之間。化石燃料則都在91%上下。(資料來源)
【交通數據】
  • 全台灣約有250萬盞路燈,其中耗電的水銀燈佔70萬盞。 (2012,資料來源)
  • 截至2018年2月,全台灣有1377萬輛機車、678萬輛小客車,加上所有貨車的機動車輛總數則為2173萬輛。(2018,資料來源)
  • 2014年臺灣地區公共運輸使用率為18.1﹪,各縣市中以臺北市 42.8%最高。(資料來源)

【住商數據】
  • 截至2018年2月,獲得台灣綠建築標章的案件,目前共有2402件,其中鑽石級有170件。(資料來源:台灣建築中心)
【環境災害】
  • 台灣歷年天災死傷人數。(請查閱消防局統計數據)
【糧食與飲食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