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

【COP23系列十九】蘋果、魚燈、貝多芬,波昂會議第二週精彩圖輯

"COP23結束了,繼上次公開第一週會議照片,這次再來跟我們回味一下有趣的第二週展場花絮吧!"

文&圖/低碳生活部落格寫手團


上次分享的圖片多在Bonn區,這次讓大家看看正式談判區Bula的模樣。其實這裡就是聯合國氣候公約組織(UNFCCC)的會議中心(World Conference Center Bonn),各國談判代表每年都會來,換句話說,大家都很熟了。


亞洲國家這次也設置很多國家館,比方大家熟悉的韓國(展場用了好多電子螢幕,有點像電腦展)跟日本(設計非常素雅、感覺很和風吧~)。


接著來看中國館(或稱「中國角」),這次中國談判代表在會場非常沈默(或許因今年排碳不減反增吧?),現場也沒給多少資料,小編這天來聽的是香港的2030願景。


這次COP23系列很多篇都提到陰魂不散的美國,事實上,另類美國館(U.S. Climate Action Dome)旁還有戶外藝術裝置,描述自由女神排放大量汙染物,開採化石燃料的管線牽累了北極熊。


 
諸多國家館中,小編個人最喜歡的是北歐館,到處是舒適的座椅和高質感家具,充滿濃濃的IKEA風(該不會是贊助商吧?),還有那盞用魚做成的垂燈,實在有夠搶鏡的。


 
這次主辦城市波昂不僅是前西德首都,也是偉大音樂家貝多芬的故鄉,所以會場放了很多觀光文宣品,甚至有金身跟藍色兩款貝多芬雕像(小編也不知道到底有幾種顏色~)。



猶如階梯教室的Talanoa Space討論區,常有慷慨激昂的演講跟大批青年團體聚集,很有大學校園的青春 fu。是的,你沒看錯,還有人在裡頭吃蘋果,因為這是主辦單位發的,寫著:「Energy For Your Day」(給你滿滿的一天能量!)。


除了環保人士跟談判代表,氣候會議還有許多媒體在現場蒐集新聞,小編挑的這兩張沒什麼意思,只是覺得他們的工作姿勢蠻有氣勢的。(都呈現大跨步站姿 XD)


最後請讓小編工商服務一下,這次台達基金會也在會場申請到一週的展示攤位喔(左圖),而且緊貼著聯合國。我們就用法國館的標語來做總結吧:請大家一起「Make Our Planet Great Again」,咱們明年COP24見!

※ 本系列與環境資訊協會遠見雜誌合作刊登

【延伸閱讀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