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

【短訊】 311東日本大地震週年報導與活動

一年前的3月11日,日本東北地方遭遇到嚴重的天災摧殘,福島核災接踵而至。這一年來,我們一方面感動於日本國民在患難中互相扶持的真情,一方面也看到核安神話的破滅。有許多媒體將在這一周製播這場大型複合性災難的相關專題報導,整理如下,並將逐步補充。


【平面報導】
天下雜誌─311大震週年,發現廢墟中的新日本

【電視報導】
公共電視─ 311東日本大地震週年特輯 。 (註:公視Youtube頻道 )

大愛新聞─「一個城市的綠色旅程」系列專題 ,在日本核災後,德國率先提出廢核時程,因此記者前往德國報導綠能發展。3月14日至3月24日每晚七點全球新聞。

國家地理頻道─ 重返危機現場5: 福島核災 。3/11晚上8點。

Discovery頻道─ 日本震災重建 。3/4-25 每周日晚上9點。

【展覽】
高橋淳一「日本人攝影展」─2/25-3/11於台北敦南誠品展出,2/29-3/15於高雄新光三越三多店同時展出。

「創造,證明我們活著」 東日本大地震復興支援計畫展─ 3/2- 4/8於台北市中山創意基地展出。

【環境行動】
歸零|重新思考零核電,311 告別核電遊行

【網路影片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