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

【報告】IPCC發表再生能源特別報告



五月初的會議中,IPCC第三工作小組通過一份「針對再生能源與氣候變遷調適的特別報告」(Special Report on Renewable Energy Sources and Climate Change Mitigation),簡稱SRREN。


這本900頁的報告重心擺在六種再生能源的可行技術分析,以做為減緩地球暖化的途徑,並且鼓勵各國政府應用政策來支持。這六種再生能源分別為:生質能、太陽能、地熱能、水力、海洋能與風能。報告認為,若獲得各國公共政策的支持,到了2050年以前,再生能源將可滿足全球能源需求77%。並且在最好的部分狀況之下,再生能源可降低BAU情境下三分之一的溫室氣體排放量,而將全球二氧化碳濃度維持在445ppm以下。


SRREN完整版須等到5月31日才會公布,但目前報告專門網站上已有部份資料可供參閱。



【延伸閱讀】
SRREN報告的專門網站
聯合國新報告:再生能源可望成為主流 (環境資訊中心)


此短訊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編輯 (謝雯凱整理報導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