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

南瑪都颱風相關資訊彙整

編按:南瑪都颱風是今年第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,其結構相對較為完整,中心路徑又將可能前往兩年前受災嚴重的高屏山區。因此,低碳生活部落格特開一個專區,將相關的氣象資訊、防災資訊先整理在左側欄位,當作我們的防颱工作。

最新動態:
[30日14:00]目前降雨強度與累積雨量最大處在恆春半島與高雄桃源、六龜山區、屏東瑪家,恆春地區的總雨量已經上修到1400毫米了,屏東山區也上修到1200毫米,請特別注意。特別是恆春半島已經連續降大雨,全台此次累積雨量最多,即在恆春鎮,三日累積已達931毫米。


[29日20:30]恆春半島的總雨量已經上修到1000毫米了,花蓮山區則下修。屏東來義附近山區,29日凌晨到現在已經累積三百多毫米的雨量,需要特別注意。

[29日15:00]南瑪都已經出海,氣象局特別提醒東南、恆春半島與高屏地區會有局部性的大豪雨或超大豪雨。屏東地區今日雨量已經達300毫米,是很高的雨量,因此水保局公佈的土石流警戒潛勢溪流中,紅色警戒的都在屏東。
[29日上午11點]南瑪都已經減為輕颱,未來雨帶會轉移到南部山區,特別是屏東一帶,可能達大豪雨。再過一陣子,南部平地也會有大雨,所以要預防淹水。

[28日]根據氣象局預測,中颱南瑪都的中心路徑將由屏東與台東交界處進入,而通過高雄、屏東山區,這都是2009年莫拉克颱風災情相對嚴重的區域。目前預測的雨量,在高雄山區為500-800毫米,花蓮山區預測雨量最高,總雨量可能高達1500毫米。我們知道,對山區災情的影響最大的,還是極端強烈的降雨,值得我們密切關注。

更新的消息,請移駕到低碳生活部落格的臉書推特(twitter)查看。

氣象局最新預報說明視訊,請點閱這裡

天氣風險公司的氣象播報 (30日12:00時),雨勢最大的地方在屏東,禮拜三之前南台灣都會降下大雨。

本文氣象資訊都會以氣象局為準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相關連結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