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

誰有碳稅 誰有碳交易

低碳部落格最近蒐集了各國施行碳交易或碳稅的概況,整理出我們第一份Fact Sheet(簡表)─「誰有碳稅 誰有碳交易」。未來也將不定期製作類似的主題式低碳趨勢簡表,讓讀者能更掌握國內外趨勢脈動。

根據簡表,我們可以看到,全世界實施碳稅的國家大約十個左右(不包括性質類似的能源稅),主要都是針對碳排放量最大的工業界。實施強制性碳交易雖尚不普遍,但其中歐盟涵蓋國家眾多,是目前最大的碳排放交易制度,具有領導地位;而中國、美國與印度這些主要排放國均已宣示要推行全國適用的碳交易制度。


下載此簡表(PDF)。


2 則留言:

sacura 提到...

不好意思~因為對各國施行碳交易或碳稅的趨勢有興趣,想請問是否還有更新的趨勢簡表,非常感謝你們有提供這樣的簡表,能夠更了解各國的對於低碳政策的實施效率,謝謝您!

DEF 提到...

感謝您的提醒
不過我要等連假時好好研究更新一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