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

【活動】台達綠領沙龍 邀您探索綠色就業的萬種可能

 圖/由台達電子基金會贊助出國攻讀後環境相關碩博士學位的學子,已陸續回國貢獻所長,並成為國內綠領人才的生力軍。圖為基金會副執行長周志宏(左),與2010年台達荷蘭環境獎學金得主薛渭潤(張楊乾攝)

 思婷,06年台達荷蘭環境獎學金得主,在荷蘭瓦罕寧恩大學完成以再生能源為主的能源景觀研究後,回國設計出環保空間文德三號公園。楊宗翰,09年台達英國環境獎學金得主,楊律師在英國劍橋大學主修環境犯罪等議題,回國後任職於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法規委員會,在2012台灣「環境資源部」成立後,將繼續耕耘於環境法律與政策領域,並致力促進政府與企業在綠色領域之合作。

 像這樣的「綠領」人才,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已培育了三十七位,並正逐漸在台灣社會站穩腳跟,也拉起了台灣綠色就業的序幕。不過,基金會並不滿足,而是希望能讓更多的人,認識這波綠領世代崛起的萬千氣象。


 只要您對綠領工作有想像、好奇綠色就業的前景、並想要實際與綠領工作者接觸,都歡迎您在十月二十九日下午,參與由基金會所主辦的「綠領沙龍」。

 我們將邀請包括「30學院」執行長成章瑜、一○四人力銀行經理方光瑋、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理事長康世昊、荷蘭貿易暨文化辦事處(NTIO)與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(BTCO)官員、再加上台達電子公司人力資源部門主管以及過往的環境獎學金得主,分別就市場趨勢、企業需求、國際潮流、公民意識、實際綠色求職經驗等,展開一場關於綠色工作的深入討論。

 除此之外,我們也將於論壇下半場,首映曾明惠導演的最新力作《與自然對話-會呼吸的綠房子》,該片記錄了台灣綠建築發展至今的幾個里程碑,映後也將邀請台灣知名的綠建築設計師郭英釗等人,現身說法綠建築在台灣的過去、現在與未來。

 如果您對參與這場「綠領沙龍」有興趣,歡迎您自即日起至十月二十七日前,寄信到fund@delta-foundation.org.tw,並註明您的大名、職稱、所屬機構(學校)、聯絡電話、電子郵件、以及簡單幾句為何您會對綠領沙龍有興趣的文字,我們將會儘速跟您聯絡。

 成立已二十年的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,也將持續在綠領人才的培育上努力耕耘,也盼能讓台灣的社會新鮮人,都能在低碳經濟的大餅之下,看到自己的閃亮職涯。

 論壇相關資訊,請洽詢基金會陳小姐,02-87972088#5043。

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「綠領沙龍」
時間:十月二十九日星期五
地點:台達電子總部二樓圓形會議室(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86號)
流程:
     1300-1330 一樓接待處報到
     1330-1500 綠領沙龍(1)-綠色工作在台灣
     1500-1530 綠領人才交流茶會
     1530-1730 綠領沙龍(2)-《與自然對話-會呼吸的綠房子》首映與座談

【延伸閱讀】
透視綠能就業博覽會》康世昊 31-Aug-10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官網
綠色王道 綠領就業新風潮》許心欣 16-Jul-10 低碳生活部落格
2020 TOP 50好工作》張育寧 7-Dec-09 30雜誌第六十三期
讓每份工作 都成為綠領工作》張楊乾 13-May-09 低碳生活部落格
未來在等待的 綠領人才》謝光萍 1-Sep-08 數位時代


2 則留言:

Salmon 提到...

真的是太棒的消息了!!
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聆聽這些綠領在市場扮演哪些角色 希望能夠知道進入這領域應該準備什麼
GOOD!

Lilly 提到...

今天的記錄片《與自然對話-會呼吸的綠房子》真的很棒,希望能洽國內公視或其他媒體播出,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