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

《低碳生活部落格》入圍2007華文部落格大獎


 文/張楊乾(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數位媒體企劃專員)

 立已半年的《低碳生活部落格》,閱覽人數在這幾天突破兩萬人次,並同時獲得「2007華文部落格大獎」評審的青睞,在初選時入圍「年度最佳公益應用部落格」。

 這裏小編要代表基金會,感謝各位讀者及此次評審團的厚愛。不過更重要的是,油價已經上看百元大關,暖化造成的異常氣候,也持續在全球釀災。如果有更多的人可以透過本部落格,得到節能減碳的正確作法與實用資訊,讓讀者能逐步適應高油價時代的衝擊,並願為對抗暖化貢獻一己之力,那麼這個部落格也才能達到它當初設立的目的。


 所以我們不是在為企業作「Green Washing」喔,而是希望節能減碳的觀念與想法,可以藉由我們的推廣而引起更多人的討論,最終能與現實生活取得平衡。

 接下來這兩周是複選的時間,若您逛逛同時入圍的另外二十個公益部落格,可發現人人都是用心之作,小編是每看一篇就紅一次眼眶…所以兩周後小編還能不能寫決選入圍的聲明,心理著實沒底,但在這裏還是先感謝大家過去半年的支持啦。

【延伸閱讀】
 華文部落格大獎初審743入圍者揭曉 (林家惠 20071030 中時部落格)
 低碳生活部落格發刊辭
 
 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恭喜阿乾, 賀喜阿乾, 獲得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肯定, 高品質的部落格終究不寂寞, 入圍就是得獎啦, 乎乾啦 ~

Unknown 提到...

給阿乾大大拍拍手 何時要辦桌請客呀? 也別太好 太和殿 或是 法樂琪 就好

明年連莊得大獎時 就要 包機請大家 去杜拜帆船酒店的海底餐廳 用餐摟....

COOPER

匿名 提到...

Dear Cooper:感謝您的祝福,但就在推「低碳生活」了,還鼓勵人家去杜拜,豈不自打嘴巴…

 不過,現在才是初選入圍,能不能打入八強還未知呢,競爭同伴像「行無礙生活網 http://www.sunable.net/sunhome/node/506」就寫得很不錯,看來會不會寫網路語言與部落格經營,還是有直接的關係…Orz…

 總之,得不得獎隨緣啦。重要的是,Cooper兄您在事業忙錄之餘,請別忘了常給我們指教,如此部落格的內容才會更充實…:P

能源地圖 提到...

哈哈 我是講反話啦 (祝福沒打折扣 吃飯就免啦).,..

杜拜我去過兩次 說真的! 我個人認為他們是一個會被上帝詛咒的城市 在那個不毛之地(除了有石油外) 氣候非常非常的炎熱 記得 上次由 約旦轉杜拜 要降落時 機長廣播報告: 現在時間 下午11點(23:00) 戶外的氣候涼爽 攝氏45度, 聽完 差點噴血..
相信沒有一個城市 的維運需要如此高的耗能 (冷氣 水 食物...) 是個用錢堆出來的..至於 帆船酒店的海底餐廳 食物 SOSO
不是真正的海底 僅是用 假潛水艇房間裝個樣子 轉一圈 然後到 四周有大水族箱的餐廳用餐 阿密佗佛 真是非常的耗能.....


COOPER (銳能科技) 瞎掰分享

Tazen 提到...

如何讓我的文章和你的一樣只會顯示部分?

我將我的「網誌資訊提供」改成簡短
卻沒有用

匿名 提到...

To tazen,
你可以參考此文,http://aquaaudio.blogspot.com/2006/09/blogger-beta.html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