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

即使只有一度電,電視仍是許多人的最愛


文/編輯部

 WHO昨指出,過去一年光在亞洲太平洋地區,氣候變遷已造成七萬七千多人死亡。而今年入夏以來,巴基斯坦爆發大水、英格蘭北部出現山洪、中國落雷擊斃人數創單月紀錄、南歐殺人熱浪再現、印度面臨嚴重旱災,美國加洲則發生森林大火,災難正無視國界地在全球蔓延。

 性格益發狂暴的地球,似乎等不及我們對過去懺悔,而當政府的動作看似反應不及,發自民間的力量更顯得珍貴。

 正因如此,當《如果我有天只能用一度電》串連書寫活動,在規則限制如此多的前題下,還能獲得上百位網友的串連支持,不禁讓人對悲觀的未來,看到一股希望的曙光。


 縱觀串連文,多數網友心中最割捨不下的電器,仍以電視為首選,每四名網友,就會有一名網友選擇把電花在電視上,名列十三項被點名的電器之首

 看電視是這些網友的習慣,許多人無法想像,沒了電視要如何度過漫漫長夜。而其中最令人玩味的是,有三位網友坦承他們需要電視,是為了要看綜藝節目《超級星光大道》。像Pong就覺得,如果只能用一度電,他恐怕就失去聽楊宗緯唱歌的機會,「最好是楊宗緯可以住我家隔壁。」

 可見楊宗緯和蕭敬騰的歌唱魅力,讓許多人心甘情願把這一度電,花在他們身上。

 電腦一如預期也是熱門使用電器,許多網友把其視為接收外界資訊的最佳來源。至於電風扇也理所當然被網友選為替代冷氣的電器,畢竟冷氣吹一小時,電風扇可以吹十小時。

 另外,也有四名網友是選擇使用電吉他,而且,其中有兩個人是不會彈吉他的。「彈電吉他20小時。對於想學電吉他又還沒開始學的我,利用這天來學電吉他,不用想那20個小時一定學得起來。」網友黑黑寫道。

 在串連活動之後,基金會依照串連遊戲規則,選出了靜止小瑜小金魚(串連)三位網友,贈書《不願面對的真相》中文版。靜止選擇把一度電拿來充數位相機,好記錄生活中的種種感動,小瑜顧著一家子的胃,但一個晚上卻只須開冰箱兩次,「通常我會事先想好煮什麼菜,然後一次拿出來。」她在部落格裏寫著。

 而才剛從內蒙古回來的小金魚,非但仔細算了自己每天的耗電量,也把蒙古草原那種簡單生活的反思,帶回這座海島。

 活動最後,小編也感謝Serena老師熱心在課堂上發起學生串連,使得串連活動熱鬧滾滾,特加贈一本作為特別貢獻獎。

 小編在這裏十分感謝大家參與連結,也希望大家能把節能的好習慣持續,夏至關燈的精神,絕不只限於夏至的夜晚,而《低碳生活部落格》也會繼續提供讀者節能減碳的最新訊息,與各位一起攜手對抗全球暖化。

 【相關連結】
  蕭敬騰+楊宗緯的背叛演唱

沒有留言: